晴時多雲

與各國政府鬥法?中國出版「半導體海外併購教學指南」

2021/11/14 07:57

中國半導體產業遭歐美卡脖子。(圖擷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為取得半導體關鍵技術,或挖台灣人才,或竊取全球關鍵技術,還有砸錢併購各國半導體企業,危及各國國安。美國已採取制裁中企策略圍堵,英國、義大利也喊停中資併購當地半導體企業計畫。為了協助中企突圍,中國知名電子產業諮詢機構-愛集微宣布將與美國凱騰律師事務所(Katten Muchin Rosenman LLP)聯手推出《半導體海外併購實務手冊》,全方位解讀中國半導體「出海」業務,協助中企縮短突破技術瓶頸的時間。

中媒集微網指出,海外併購是中國半導體產業突圍的重要路徑,有助於企業快速提高競爭力,在產業週期內做大做強,加快中國產業發展步伐。

因此,過去十幾年,中國半導體企業積極進行海外併購,取得重大成績。但當前的國際環境,中國企業海外併購需由「傳統模式」過渡到「創新路徑」,不僅要熟悉海外併購規則和市場慣例,善用境內外資金,更要懂得規避商業和法律風險。

有鑑於此,中國電子產業諮詢機構-愛集微將與美國凱騰律師事務所(Katten Muchin Rosenman LLP)聯手推出《半導體海外並購實務手冊》,為中國企業、基金、投資人、仲介機構提供詳盡的操作指南,此手冊預計在12月召開的第3屆中國半導體投資聯盟年會正式問世。

報導稱,此《手冊》將從海外併購的交易結構、交易流程、交易風險、法律檔等角度全方位解讀半導體出海業務,透過商業和文化差異釐清不同國家的市場慣例與法律實務,列舉並剖析商業實踐中的常見問題與陷阱,讓有意併購海外半導體企業的中資「一冊在手,全盤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