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新金連續4年入選 道瓊永續「世界」和「新興市場」指數

2021/11/13 14:20

台新金連續4年入選道瓊永續「世界」和「新興市場」指數。(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 DJSI),今天(13日)公佈2021年全球企業的入選名單。台新金控表示,自2018年成為台灣首家金融機構首次入選即獲「雙榜」肯定後,今年完成四連霸,連續4年入選「世界」和「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

「道瓊永續指數」是3 大國際 ESG 指數之一。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表示,DJSI每年調整關注重點議題並與時俱進,以全面、完整、嚴謹且具追蹤性的問卷方式,衡斟全球頂尖企業每年的ESG表現,其所產出的企業評比結果,不但是全球投資機構及投資人的投資重要參考之外,近年來也成為金融業授信利率減碼的準據。

他強調,績優的DJSI評比表現,已成為全球企業永續發展的「基本配備」。

林維俊說,台新金控的永續發展及各面向的推動已逐漸成熟,近年特別在氣候變遷議題上不斷深化,也在「永續治理」、「永續金融」、「金融科技與數位創新」等面向發揮永續的動能。台新持續參與多項永續倡議,包含響應TCFD(氣候相關財務揭露)、赤道原則(Equator Principles, EP)、機構投資人盡職治理守則,並主動遵循責任銀行原則,將ESG納入投融資對象的評估考量。

另外,台新在今(2021)年10月率先加入成為「臺灣淨零排放協會」的創始會員,以實際行動支持淨零碳排。

林維俊指出,台新金未來將依偱國際ESG發展趨勢,積極落實企業永續以及ESG各面向的推動,並遵循金管會的「綠色金融2.0」推動方向以及證交所的「公司治理藍圖3.0」指引,深化永續金融推展,善盡金融業協助引導企業推行永續的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