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忠謀10時記者會 說明傳達台灣理念與加入CPTPP優勢

2021/11/13 09:41

張忠謀今天上午10時將在總統府舉行「2021 APEC暨經濟領袖會議會後記者會」,就參與今年APEC整體會議情形、雙部長會議與會成果等,向國人說明。(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由紐西蘭主辦的第29屆APEC「經濟領袖會議」昨晚7時以視訊會議舉行,9時45分圓滿結束。我國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全程與會,傳達我國理念與立場。張忠謀今天上午10時將在總統府會同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舉行「2021APEC暨經濟領袖會議會後記者會」,就參與今年APEC整體會議情形、雙部長會議與會成果等,向國人說明。

有關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議題,張忠謀昨晚 在會中提到,台灣俱備加入CPTPP的實力,不過,對於張忠謀是否利用這個國際場合尋求APEC成員國對我國加入CPTPP的支持,總統府官員僅表示,將由張忠謀今天的記者會說明。

蔡總統2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由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由於台灣已在九月正式申請加入CPTPP,總統交付張忠謀「一任務、兩呼籲」,即爭取更多APEC成員支持台灣加入CPTPP;一呼籲APEC應讓各國以更公平、迅速的方式,取得安全、有效的疫苗;二呼籲各APEC成員夥伴,應善用數位工具,打造堅韌的醫療體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