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最大穆斯林國家印尼 依伊斯蘭教法禁加密貨幣

2021/11/12 19:20

印尼依伊斯蘭教法禁加密貨幣。(法新社)

〔中央社〕印尼最高宗教機構宣布,伊斯蘭教法禁止使用比特幣(Bitcoin)和其他加密貨幣,因此不得在這個全球最多穆斯林人口的國家進行交易。

法新社報導,因印尼和其他國家的虛擬貨幣交易量激增,最高宗教機構伊斯蘭學者理事會(Indonesian Ulama Council)發布一項教令。

教令在這個總人口2.7億的東南亞國家沒有法律效力,但這項聲明可能會說服許多穆斯林避免使用加密貨幣。

昨天的會議結束後,加密貨幣被視為賭博,而賭博是伊斯蘭教法所不許或禁止的。

宗教法令的負責人告訴法新社:「加密貨幣交易是伊斯蘭教法不容的行為,因加密貨幣涉及不確定性、賭注和傷害等,這就像一場賭博。」

他還說,數位貨幣並非有形資產,價值可能會劇烈波動,因此違反伊斯蘭律法。

印尼貿易部長魯特非(Muhammad Lutfi)6月表示,2021年前5個月,印尼加密貨幣的交易額達到約370兆印尼盾(約260億美元),較前一年同期飆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