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宇宙誰是贏家? 台灣大林之晨: 典範轉移成功的新創公司

2021/11/12 18:03

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左)表示,元宇宙是5G服務的殺手級應用。(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元宇宙是5G服務的殺手級應用,但元宇宙是慢慢加溫,需要軟硬體搭配,預期需要2到3年後才會慢慢成熟,未來帶了VR眼鏡,可能就不需要手機了。

林之晨今日在出席「迎接Disney+在台精彩上線」活動上說,未來在元宇宙中,除了不能吃東西外,其他教育、娛樂等都在元宇宙內完成,尤其是玩遊戲長大的這一代年輕人,會更熟悉數位生活環境。

對於市場人士認為在現實生活不滿足的人,才會想要到元宇宙的虛擬世界,林之晨指出,這種說法太狹隘,因為很多人想要體驗不一樣的生活。他說,就像看電視、電影一樣,而電影、電視是單向,元宇宙則是雙向體驗,如果做甚麼決定,可以影響故事走向,就是一種體驗,例如在虛擬世界可以變成鋼鐵人,在做出不同的選擇下,故事結局也就不同,跳脫新的體驗,可以給人生新的啟發,因此也不能說看電視的人是不滿足現狀的人。

至於誰會成為元宇宙的贏家,林之晨說,現在很多在行動、網路成功的公司,在2007年都還沒誕生,會在元宇宙成功的公司,現在可能還不存在,或還是在很邊邊的角落,大家可能都還沒聽過,因為典範轉移最後大成功的都是新創公司。

林之晨表示,目前台灣大也已經在觀察與元宇宙相關事項,找尋合作模式,例如觀察NFT(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相關生態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