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中國平安擬出售汽車之家近600億股權

2021/11/12 16:47

傳中國平安擬出售汽車之家44%的股權。(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國汽車資訊網站汽車之家的最大股東中國平安保險公司,已與幾個私募股權投資者進行談判,尋求出售汽車之家44%的股權,根據其目前估值,價值約為21.5億美元(約598億台幣)。

《路透》報導,汽車之家主要業務是提供汽車買家訊息和線上汽車交易市場,汽車製造商和經銷商的廣告和資金通常佔汽車之家收入的80%以上,但越來越多中國的汽車製造商,尤其是電動車,選擇依靠自己的網路分銷進行銷售,並減少對汽車之家等汽車資訊網站的預算,使汽車之家的營運面臨困難。

汽車之家第2季財報顯示,淨收入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6%,而截至週四(11日),汽車之家美股已從1月份高點下跌超過70%,港股也從3月高點下跌超過60%。

知情人士還透露,中國平安先前曾就股權出售事宜聯繫騰訊,不過由於反壟斷問題,騰訊認為這筆交易不可行。針對市場傳聞,中國平安、騰訊及汽車之家均沒有回應。

汽車之家提供汽車買家資訊和線上汽車交易市場。(圖截取自汽車之家官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