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Disney+資費出爐了!林之晨:盼加速台灣OTT發展

2021/11/12 15:04

迪士尼主導的影音串流平台「Disney+」正式在台上線。(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迪士尼主導的影音串流平台「Disney+」今(12日)正式在台上線,台灣大(3045)及凱擘宣布Disney+資費方案,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說,美國家庭平均1戶訂閱3.7個OTT服務,台灣家戶現在只有1.7個,所以依舊看好成長空間,但要追上仍需要約10年時間,看好Disney+登台能加速台灣OTT發展。

台灣大與凱擘大寬頻今天宣布,推出Disney+獨家資費方案。林之晨表示,Disney+可支援4台裝置、在家用5G、WIFI6,目前台灣大有700多萬名客戶、700家門市,期望旗下700萬用戶數OTT滲透率可持續成長。

他指出,目前美國平均家戶有3.7個OTT服務,台灣目前僅1.7個,所以還有2個成長空間,本次引進Disney+並不擔心打到自家myVideo,甚至還可以在加訂myVideo,也看好在未來10年內,台灣有機會追上美國。

凱擘總經理王鴻紳則說,廣播、直播還是有市場,估計會與OTT並存很長一段時間,因此,頻道業者要去思考什麼內容會得到消費者青睞,希望國際OTT業者都能進入台灣,並與當地製播團隊合作,提供更多服務,同時共享獲利。林之晨也補充,就目前來看,美國有線電視的剪線潮已趨緩,顯示OTT與有線電視還是會並存。

林之晨說,Disney+開賣首日已開出紅盤,新增逾6000戶訂閱數,Disney+可說是內容行業的金字塔,而台灣大自家myVideo則可以鎖定中間客層,扮演充實中間內容的角色。他也提到,與Disney+的合作不只是銷售OTT平台,由於頻寬流量增加,雙方已完成進駐IDC(網際網路數據中心) 機房第1階段合作,後續還會有2、3階段,但技術落地需時間。

但他強調,5G滲透度要慢慢來,短期不會有太大起伏變化,以台灣大5G手機用戶來看,2到3年資費到期,會有一定比例轉5G,整體5G市場轉換約需要2到3年;升級5G也是部署與物聯網、各種穿戴裝置AR/VR等連結,更看好元宇宙成為未來殺手應用。

台灣大祭出5大資費方案,最高可省近6萬元,以「天外奇機」夢幻版方案為例,5G吃到飽1399元,可0元帶走iPhone13、而「好速成双」夢幻版,5G吃到飽加1G光纖上網1599元,合約期間最高省6萬元。凱擘也宣布,Disney+上架A1 Box,新戶每月859緣起,120M、24個月無限看,舊戶年繳1620元定購6個月可看1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