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人馬全撤 中芯人事地震驚動上交所 連夜祭監管令

2021/11/12 14:28

中芯國際人事地震,台積電前高管全退出董事會,驚動上交所,連夜祭監管令。(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半導體明日之星-中芯國際董事會全面改組,蔣尚義辭職走人,粱孟松及楊光磊辭任董事,等於3位台積電前高管全數退出中芯董事會。這波人事大震盪,引發上海證券交易所關注,昨天連夜緊急發出監管函,引發中芯股價在中國及香港2地閃崩,盤中一度暴跌6%。

中芯國際人事再度大地震,前台積電老將-蔣尚義回鍋擔任副董不到1年時間,於昨日閃辭,梁孟松則以專注履行共同執行長的職責為由,辭任執行董事職務,僅擔任中芯共同執行長;至於曾任台積電研發處長的楊光磊,也同步辭任獨立非執行董事及薪酬委員會成員職務,等於3位前台積電大將全數撤離董事會。

根據中芯國際最新人事布局,將委任非執行董事范仁達及劉明擔任薪酬委員會成員,委任獨立非執行董事劉遵義擔任審計委員會成員。

這波人事大地震,震驚業界,也驚動監管單位,上海證交所昨日緊急對中芯發出監管函,監管函內容至今成謎,市場議論紛紛。

不過,投資人最為敏感,失去台積電研發大將,中芯國際第三季財報數字雖然亮麗,前3季營收253.7億人民幣,同比增長22%,實現歸母公司淨利為73.18億人民幣,同比增加達137%,卻難擋投資人拋售壓力。

中芯國際在港股價盤中一度閃崩6%,在上海掛牌的股價同步崩跌5%,台北時間12日下午2點16分作有,中芯在港股價暫報22.4港元,跌幅4.68%,在上海股價則暫報56.53人民幣,跌幅3.2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