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搭上元宇宙順風車?法人調降和碩目標價

2021/11/12 13:48

代工大廠和碩昨公布第三季財報,並提到從事元宇宙相關業務,也投資電動車產業鏈,今股價小跌作收。(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代工大廠和碩(4938)昨公布第三季財報,並提到從事元宇宙相關業務,也投資電動車產業鏈,今股價小跌作收;國內法人指出,預估和碩2021年營收將呈現年減,預期全年EPS為6.75元,並將和碩目標價從75元下調到70元。

和碩昨收67.9元,摜破月線,今開在67.5元,盤中最低一度跌到66.8元,經買盤進場支撐,股價有所回升,卻未能重新站上月線,終場收在67.7元,跌0.2元,跌幅0.29%。

國內法人指出,和碩受生產原料短缺與越南疫情嚴峻影響生產,第三季財報EPS僅1元,且毛利率、營益率、業外收益均低於預期,未來數月狀況改善,營收應將恢復成長,法人預估第四季營收將呈現季增40%,且看好獲利率,不過,預估和碩2021年營收仍將呈現年減,EPS將年減13%至6.75元。

法人提到,和碩電動車主要產品為電子控制元件(ECU),屬於高技術、高規格的關鍵零件,雖 然現在車用營收比重不到5%,但預期會有雙位數成長的年增率,因此推估和碩車用營收上揚可推升毛利率。

法人表示,和碩元宇宙相關業務,目前已有2至3個客戶,需求是AR或VR設備,由於該市場在未來3到5年將繼續成長,預期和碩明年元宇宙相關營收,將從2021年的低基期顯著上升,2023年後營收貢獻將更加提高,並有利和碩獲利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