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就博會媒合率53.24% 疫後餐飲服務業夯

2021/11/11 14:31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上午在三重綜合體育館舉辦就業博覽會。(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上午在三重綜合體育館舉辦就業博覽會,現場邀請欣興電子、頎邦科技、全聯、海底撈等55家廠商,共有1243人次參與、收到1080份履歷,其中又以餐飲服務業最夯,顯示疫後景氣復甦,徵才廠商預計錄用575人,媒合率達53.24%。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此次就博會廠商產業多元,科技製造業佔3成6 、旅宿餐飲業3成1 、一般服務業及物流運輸業佔2成、零售量販業1成3 。另外,隨著疫情管制鬆綁,健身工廠祭出高獎金的私人教練職缺(月薪最高15萬元)。

陳瑞嘉指出,今天最夯的廠商為金色三麥、雲雀國際、全聯及家樂福,反映疫後餐飲服務景氣復甦。首次參與就業博覽會的臺虎精釀,招募有梗有企劃力的品牌公關、社群小編,也是社群網路時代的熱門職缺。科技製造業頎邦科技工程師薪資上看50K,新日興工程師薪資則最高45K。

陳瑞嘉說,活動現場不僅可以直接參與多家廠商面試,還設有VR科技求職專區,讓民眾使用虛擬實境了解工作實況。此外還有青年就業專區、婦女及中高齡就業專區、創業諮詢、職業訓練課程等。瑞芳高工今也帶領20多位學生前來感受求職環境的氛圍。

陳瑞嘉指出,就業服務處後續將持續辦理聯合徵才活動,11月16日在三重厚德體操館地下室、11月19日在中和區的國立台灣圖書館、11月23日在五股勞工中心、11月25日在蘆洲長安市民活動中心。活動詳情可上新北市人力網(https://ilabor.ntpc.gov.tw/cloud/GoodJob)或電洽就服處免付費專線0800-091-580諮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