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準市場高需求、棉花商增產 經濟學家:下季恐過剩

2021/11/11 15:01

棉花期貨價格已上漲至10年來最高水平。(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市場對棉花的需求飆升,尤其是服裝產業,使棉花期貨價格升高至10幾年以來最高水平,進而推動美國物價上揚,不過有經濟學家認為,由於棉花商目前大量投入生產,預計下一季的棉花可能會出現產量過剩的問題。

《彭博》報導,在供需不平衡的預期心理下,再加上部分產業對棉花的高需求,棉花今年已上漲近50%,另外,運輸中斷也是另一大難題,同時棉花農還面臨不斷增加的種植成本,如勞力、燃料和肥料等。

據美國洲際交易所(ICE)監測顯示,週三(10日)棉花的庫存下降6.2%,是超過一年來的低點,Rose Commodity Group研究主管Louis Rose表示,運輸問題和美國棉花收成延後,使ICE的庫存量降低。

不過《彭博》認為,有跡象顯示明年棉花的供給可能會回升,預計美國農民可能會種植更多棉花,其他國家的棉花商也可能會因價格上漲而提高產量。

北卡羅來納州研調機構Cotton的供應鏈經濟學家Jon Devine表示,雖然美國調降全球棉花預估庫存,但棉花庫存目前仍充足,預計下一個收成期,棉花可能會生產過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