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價漲勢不停 北台灣1字頭房價僅剩6區

2021/11/11 11:30

住展雜誌指出,北北桃竹6區1字頭房價,每坪均價最低落在新竹縣關西鎮、每坪約16.8萬元,至於,主要是關西屬於偏鄉,向來缺乏重大建設與投資題材,房價上漲相對溫和。(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多頭房市推高房價,根據市調機構調查,北北桃竹的1字頭房價僅剩6區,而且全數分布在桃竹地區,預期明年楊梅、寶山將有機會衝上2字頭,北台灣1字頭房價明年可能僅剩4區。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今年1至10月北北桃竹新建案每坪均價1字頭的行政區,桃園市有觀音、楊梅等兩區、新竹縣則有新豐、關西、寶山以及湖口等四區。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目前6區1字頭房價,每坪均價最低落在新竹縣關西鎮、每坪約16.8萬元,至於,每戶總價最低則落在桃園市觀音區,每戶均價約681萬元。他指出,關西屬於偏鄉,向來缺乏重大建設與投資題材,房價上漲相對溫和,觀音則有草漯重劃區,區內多推出低總價公寓、華廈,以及觀音工業區周邊多套房建案,因此,購屋門檻較低。

何世昌表示,今年5月前,北北桃竹新建案還有8個1字頭區域,但隨著桃園市新屋、龍潭等兩區衝上2字頭後,導致10月最新統計的1字頭重劃區只剩6區。而且依照此波房市漲勢來看,北北桃竹的1字頭單價區只會越來越少,預期到明年上半年,楊梅與寶山都將擠上2字頭俱樂部,1字頭房價區可能只剩4區。

明年北北桃竹1字頭再減2區

進一步分析1字頭房價減少主因,何世昌認為,今年房市多頭走勢強勁、營建成本飆漲轉嫁至房價,以及在預售屋實價登錄助漲之下,各縣市低門檻、親民的1字頭房價區正快速減少當中。由於這班多頭列車仍未減速,車票是越來越貴,越猶豫恐越難上車。

何世昌認為,因國內經濟情勢一片大好,購屋需求依然穩健,北北桃竹1字頭房價區已「瀕臨絕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