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台積電瞬間逆轉決定設廠 陳其邁:業者最在意政府能否解決問題

2021/11/11 11:42

傳出台積電人員曾經一邊吃東西一邊聽高市府簡報,陳其邁今強調,業者對設廠條件最在意的,是政府能否有效解決問題、有效跟他們合作。(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積電確定到高雄設廠,傳出高雄市府先前為台積電簡報時,台積電代表邊吃東西邊聽簡報?陳其邁今指出,台積電對設廠條件最在意的,是政府能否有效解決問題、有效跟他們合作,這是主要原因。

 立委管碧玲指出,台積電確定來高雄幕後,有一段不為人知的經過,高雄確實不是台積電一開始就放在心頭的選擇,台積電初期對高雄的印象是缺水、缺電、缺土地。所以,當時市府與招商團隊向台積電招手,登門做簡報說明的一開始,聽說台積電出席的人有的還「帶著懷疑,一邊吃東西一邊聽」。沒想到,高雄市政府在陳其邁的領導之下,展現決心與魄力,把中油土地整治的責任攬過來,讓整治時間表大幅提前;其他各項投資的配合條件也一一滿足。

 管碧玲肯定高市府的行政效率、市府的積極度,讓局勢剎那間逆轉,開始變成台積電積極接觸高雄,最後終於迅速敲定投資計劃。

 陳其邁今被問及台積電人員邊吃東西邊聽簡報的事,他強調產業供應鏈重組速度很快,台積電對設廠條件與對問題解決,都非常在意政府是否能有效處理、有效跟業者合作,這才是最主要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