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設廠高雄房價又漲一波!陳其邁將提三招抑制炒房

2021/11/11 11:17

針對高雄房價飆漲,陳其邁今提出三招抑制炒房。(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積電董事會通過到高雄設廠,讓高雄房價又出現新一波炒作,引起地方議論;市長陳其邁今指出,預計下週一將宣布增加社會住宅到1萬戶,同時會加強不當炒房查核。

針對高雄房價因為台積電消息繼續被炒,陳其邁今指出,將積極增加社會住宅數量,讓年輕朋友在工作地點附近能滿足住的需求,例如亞洲新灣區,大概會有1200戶。他進一步提及,各產業園區周遭,原本設定4年內要蓋8800戶社會住宅,市府下週一將宣布,會增加到1萬戶社宅。

陳其邁指出,同時間會請消保官、地政局,對房屋價格若涉及不當,如紅單炒作等情況加強查核,另外也考慮透過TOD‧都市更新與容積獎勵(大眾運輸導向的開發),導引平價住宅數量增加,透過多種方式抑制炒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