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大摩:中國工具機需求疲弱 恐衝擊亞德克

2021/11/11 10:13

大摩認為,中國近期需求放緩預計將衝擊較仰賴中國市場的亞德克(1590),整體而言較看好上銀(2049)。(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工具機工業會(Japan Machine Tool Builders' Association,JMTBA)最新數據顯示,10月工具機整體訂單月增3%、年增82%。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認為,中國近期需求放緩預計將衝擊較仰賴中國市場的亞德克(1590),整體而言較看好上銀(2049)。

日本10月工具機訂單月增3%、年增82%,達1490億日圓,其中國內訂單月減13%、年增74%,達500億日圓;海外訂單月增14%、年增86%,達990億日圓。

亞德克和上銀都指出,中國工業自動化需求疲弱,儘管美國、歐盟市場訂單仍然相當強勁。因此大摩認為,海外訂單成長主要可能是由非中國市場推動。

大摩預估,中國近期需求放緩,應該會打壓在中國有高收入敞口公司的情緒,例如亞德克。大摩也將持續關注情勢發展,觀察這是否將成為當前上升週期的停頓點或轉折點。

考慮到中國市場的不確定性,大摩中性看亞德克。由於上銀收入基礎更為多元化,20到30%來自歐美市場,大摩因此較偏好上銀。大摩也預期上銀的營業利益率在2021到2022年恢復到20%左右的高峰週期,且這個上升週期和過去相比可能會持續更長一段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