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房市泡沫危機擴大 傳瀋陽市自救第一槍:「口頭」放寬限購令

2021/11/11 08:19

中國瀋陽市正遭暴雪侵襲,整個城市急凍。(美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國中央連續出爐打壓房市措施之後,已經促使各地房市交易價量急速下跌,甚至引發包括中國恆大、佳兆業等超大型房企連爆財務危機,中國房市崩盤說在各地流傳,據報導,已有地方政府如瀋陽等口頭直接下令放寬限購令,以緩和地方財政,並有部分央企國企向監管部門反映,放寬「三條紅線」,以能承受地產併購。

中國瀋陽市正遭暴雪侵襲,整個城市急凍。(美聯)

綜合媒體報導,三條紅線卡死中國房企,近來頻頻爆債務違約,而地方政府過去靠批售土地來支撐財政,如今,房企卻步,土地標售頻頻流標、房市交易量快跌,如上海、深圳、杭州等城市都處於腰斬狀態,二級以下城市更慘,地方財政也爆危機。

瀋陽市開出第一槍,瀋陽市房產局召集各大房企開會,口頭告知,從今(11)日起,開始將放寬各項限購、限售政策,連帶戶口政府也一併放寬,但這些放寬政策不會出具書面文件,而受訪的房企都表示收到消息,且證實相關的訊息。

近來中國大型房企如恆大、佳兆業等超大型房企陷財務危機,誰來承債?據傳已有中國央企、國企等受命接手部分資產,但這些危機公司的資產絕大部分是土地及已設定抵押的資產,如果進場做一些承債式收購,「三條紅線」就會被突破,建議監管部門調整「三條紅線」相關指標。

中共政府出具的「三道紅線」,是指剔除預收款後的資產負債率大於70%、淨負債率大於100%、現金短債比小於1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