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啟碁今年營運不如預期 董座說「抱歉」

2021/11/10 16:34

啟碁今年營運不如預期,圖為啟碁董事長謝宏波。(資料照,記者王憶紅)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啟碁(6285)今日召開法說會,董事長謝宏波指出,WIFI、5G、IOT、自動車、低軌衛星、基礎建設等相關產品,明年在部分進入成長期,部分維持成長期,且在新客戶、新產品帶動,可望有很好的表現,不過,明年零組件供應、疫情變化,以及電力、能源的供應,以及匯率等都是明年營運的風險與變數。

謝宏波指出,目前缺料的項目包括有WIFI、電源IC、成熟製程,28、40以上奈米的製程都缺,預期缺料將到明年第1季,第2季可望舒緩。啟碁今年受到缺料影響,缺料滿足率約不到80%。也因此,謝宏波在法說會上對今年營收、獲利不如預期,對法人說「抱歉」。

啟碁第3季營收173.3億元,季增11.8%,毛利率11.1%,跟第2季持平,稅後盈餘3.34億元,季增14.4%,每股稅後盈餘0.85元,累計前3季營收481.76億元,毛利率11%,稅盈盈餘9億元,年減20%,每股稅後盈餘2.3元。

謝宏波也坦言,低軌道衛星方面,有不錯的生意機會,不過是特定客戶,不方便對外多說,但低軌衛星也有受到缺料影響,時程、產量都受到影響,明年第2季可望有改善。

謝宏波指出,越南V1到明年1月除役,轉到新廠,預估越南明年產能20-25%,台灣42-48%,中國崑山產能將在30-35%。

謝宏波表示,目前公司產品跟主流市場一致,從個人家用、到商用、車用、基礎建設都有佈局,且因開發更完整,再加上攻下幾個客戶、新產品,預期未來3到5年是成長格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