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煉油廠變晶圓廠 網驚呼:那塊土地差點被韓國瑜拿去當賽馬場

2021/11/10 15:06

陳其邁(右二)相當關心中油高雄煉油廠的土污整治進度,本週一還特地前往巡視。(記者葛祐豪翻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積電決定前進中油高雄煉油廠舊址設廠,設立生產7奈米及28奈米製程的晶圓廠,不少人對該廠區沒特別印象,但有網友驚呼「那塊土地差點被韓國瑜拿去當賽馬場!」,對比如今的晶圓廠,形成強烈反差。

2018年12月20日,剛當選高雄市長的韓國瑜,趁著還未上任,出席工商建研會座談,語出驚人拋出中油高雄煉油廠活化計畫,想將煉油廠改建為賽馬場,引起輿論嘩然。

韓國瑜隔年於議會報告時,還煞有其事地強調,會把賽馬構思、法律文件及配套措施,提送議會審議,若中油高雄煉油廠區不能做,可找其他土地,並表示他有強大的意志力推動此案。

後來因為中油高雄廠整治時程、及牽涉到博弈的法律層面問題,加上韓國瑜忙著選總統,全案不了了之。

沒想到韓國瑜去年6月被罷免後,在新任市長陳其邁的努力爭取下,「護國神山」台積電相中這塊廠區,把煉油廠化身為晶圓廠。

許多人對中油高雄煉油廠沒特別印象,但有網友點出「那塊土地差點被韓國瑜拿去當賽馬場」,其他網友全部恍然大悟,直呼「市長換人真的有差!」

據了解,陳其邁相當關心中油高雄煉油廠的土污整治進度,本週一(8日)還特地前往巡視。

陳其邁今天受訪時強調,在高煉廠區有一個前進指揮所,每天處長、副處長級都進駐現場,看整個汙染整治狀況,目前進度稍微超前,他都會看每天得進度報表,預計明年中可以交地給台積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