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佳世達董座陳其宏:半導體缺貨還看不到盡頭

2021/11/10 10:04

「成電論壇」今登場,邀請聯發科副總經理高學武、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南茂科技董事長鄭世杰、佳世達科技董事長陳其宏等傑出系友分享不同專業主題。圖從右到左(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南報導〕成功大學今舉辦首屆「成大電機論壇」,聯發科副總經理高學武指出,環保碳中和發展趨勢,電動車是重要一環,將推升半導體矽含量不斷推高,半導體需要擴產滿足需求;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更認為,電動車對將帶動半導體進入新紀元,半導體缺貨現在還在追料中,看不到盡頭。

今年值成功大學創校90週年與成大電機系系慶,成大今上午在自強校區電機系一樓繁城講堂舉辦首屆「成電論壇」,主題為「IC產業發展與佈局-成電90獻禮」,邀請5位半導體領域的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南茂科技董事長鄭世杰、聯發科副總經理高學武、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秦永沛、佳世達科技董事長陳其宏等傑出系友,就半導體產業的科技趨勢、新技術的開發、未來市場的發展,進行演說與座談。

高學武表示,車用晶片占聯發科營收比重雖不高,但這是發展趨勢,因全球各國重視碳中和,電動車是碳中和重要的一環,電動車對晶圓需求將是很大的挑戰,因矽含量與晶片消化量可觀,晶圓廠投入擴產非常需要,尤其汽車產業對各國GDP影響很大,可預期未來電動車與自駕車將普及化,半導體業扮演關鍵角色。人才供給瓶頸也待解決。

  

陳其宏認為,5G的高頻、高電壓、大電流特性,帶動半導體往化合物半導體更多材料發展,電動車更讓半導體產業進入新紀元;目前產業才爆發,值半導體晶片缺貨之際,系統廠上百樣料源就等半導體元件,追料還是持續,半導體缺料看不到盡頭,從他的產業來看,很多都在等半導體晶片供給量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