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於說出「台積電」 陳其邁:台南、高雄將成最重要半導體聚落

2021/11/10 09:56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首度在市議會說出台積電三字。(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悶了好久,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終於能在高市議會答詢時,親口說出「台積電」三字;他透露一上任就鎖定國際大廠到高雄投資,也判斷大廠必有用地需求,相信未來台南、高雄將成全球最重要、最有價值的半導體產業聚落。 

中油高煉廠廠區積極進行土壤整治,準備迎接台積電進駐。(記者李惠洲攝)

 

 台積電董事會昨通過投資高雄,引發各界關注;高市議員吳銘賜今上午質詢時先恭喜陳其邁,指出這過程中市長很辛苦、受到很多委屈,很多人唱衰高雄,相信台積電不只是護國神山,絕對是高雄未來發展的最大靠山。

 陳其邁答詢指出,打造台南、高雄科技走廊,尤其是完整的半導體展業聚落、科技產業發展重鎮,是他上任後就一直努力的目標,吸引國際大廠能來高雄投資。

 他說,現階段整個國際供應鏈重組,加上疫情等原因,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才會有所謂護國神山的稱呼,尤其在製程部分。

 他進一步提到,「台積電」一開始就在產業布局裡,市府抓準整個全球產能跟供應需求的原則,也判斷說(大廠)會有用地的需求。

 陳其邁表示,所以一方面著手準備橋科,一方面加緊在中油高煉廠兩百多公頃土地做整備,希望結合高煉廠廠區、到橋科、路科、跟南科,形成半導體科技廊帶,且這段時間陸續都有大廠進駐,例如穩茂、華邦等。

 他說,透過台積電昨天決定在高雄消息,加上剛提到的科技廊帶,陸續在最近一年的各項投資,相信未來台南跟高雄,將成為全球最重要、最有價值的半導體產業聚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