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聯併購大潤發 公平會:尚未收到申請

2021/11/10 09:34

公平會主委李鎂。(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10)日由公平交易委員會口頭報告111年度施政計畫及單位預算。公平會主委李鎂會前受訪表示,尚未收到全聯併購大潤發申請案,這個案子送進公平會後,將會依既定程序提到委員會議上討論。

全聯福利中心在10月22日宣布,收購歐尚集團及潤泰集團所持有大潤發量販店股權。李鎂指出,目前尚未收到該併購案申請,這個案子若是未來送進公平會,將會依既定程序,針對併購內容提到委員會議上討論。

關於物價波動上揚,李鎂指出,公平會關注集體聯合漲價情勢,現在民間價格有些波動,但是沒有看到業者集體講好的部分,政府對於物價波動很關心,會針對不合法聯合漲價部分積極查處。數位經濟白皮書仍在初稿撰述,後續還會邀請學者、專家檢視這份白皮書,仍有許多程序要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