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佳能轉型成功! Q3本業轉盈 前三季EPS2.46元

2021/11/09 19:06

佳能董事長曾明仁帶領公司轉型成功,第三季本業終結連15季虧損,前三季EPS2.46元。(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擺脫數位相機包袱、佳能(2374)轉型效益顯現!佳能今日董事會通過第三季財報,本業揮別連續15季虧損正式轉盈,加上第二季處分南港不動產收益挹注,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達2.46元。

佳能企業(2374)今日公告第三季財報,第三季因缺料緩解,營收突破10億元大關、達10.55億元,季增51%;毛利率28%,較第二季成長近10個百分點,營業利益1275萬元,稅前盈餘8600萬元,累計前三季歸屬於母公司獲利為6.9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達2.46元。

展望未來,佳能表示,經營上已擺脫數位相機的包袱,邁向新光學影像科技領域,不論是自行擴大研發項目,或是與不同公司合作,將整合AI, 5G,邊緣運算等科技,積極跨入自駕車相關領域的市場,其它商用光學影像應用產品,智慧相機(Smart Camera)及醫學應用也是佳能企業研發發展的方向。

佳能過去過去為數位相機生產大廠,年營收曾經達到520億元,為當時全球最大的數位相機製造商,近年研發領域調整,透過多年光學研發經驗,整合機電及核心影像處理等技術基礎,並加入時下最夯之AI及雲端應用,成為光學模組整合方案公司,將主力放在車載自駕車鏡頭模組及360度商務應用相機模組,成效逐漸顯現。

此外,佳能在今年第二季認列南港不動產處份利益,充實現金流,為佳能未來研發提供堅強的後援,帶動佳能揮別連續3年的虧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