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顏清標遭爆欠債1.8億 國泰世華銀:有依法催理!

2021/11/09 18:56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近日遭外界質疑,積欠國泰世華銀行1.8億元。(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近日遭外界質疑,積欠國泰世華銀行1.8億元,並霸佔法拍屋當服務處,最大債權人國泰世華與法院卻無能催討。對於此案,國泰世華今強調,皆有依照法規執行催理程序,針對對本行仍有欠款的債務人,本行亦持續追查其資產狀況,即時執行訴追催理,以維護本行債權。

媒體人周玉蔻指控,顏清標欠了近7000萬債務,強制執行200多萬就脫產給兒子顏寬恒,且向國泰世華銀行貸了許多錢,周玉蔻今再於臉書附上法拍資料指出,顏家位於沙鹿的4層樓法拍屋,原所有權分屬顏家人,因為不付息繳款遭銀行索債申請法拍;但顏清標和兒女卻佔著房子做「服務處」不肯搬離,逼得法院公告不能點交,法拍今年8月13號第三次流標;顏寬恒幕僚團隊表示,不予回應此事。

據悉,顏清標的這筆債務,是當初國泰世華銀行併購「第七商業銀行」所承接的債權,約發生在1990年代左右,因催討不到變成呆帳,銀行持續追討中。國泰世華銀行今傍晚也說明,成立以來歷經多次整併,在擴大服務規模的同時,就也概括承受被併購金融機構所有權利義務。

國泰世華強調,對於整併前後的債權催理,皆依照內外部法規嚴格執行相關催理程序,以維護公司及股東之權益。至於對國泰世華仍有欠款的債務人,也會持續追查其資產狀況,即時執行訴追催理,以維護本行債權。

此外,國泰世華也說,在力求保障資產健全的同時,也要根據銀行法規定,遵守客戶資訊保密義務,未來也將本著公司治理原則,持續維護客戶與公司權益。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則表示,在通案上一旦出現還本繳息,銀行要依照規定辦理債權保障跟後續催款動作,根據「銀行資產評估損失準備提列及逾期放款催收款呆帳處理辦法」,銀行要依照法規做相關催收作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