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南亞市場再下一城 明基透析獲印尼醫材許可證

2021/11/09 15:24

東南亞市場再下一城!明基透析取得印尼醫材許可證。(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佳世達(2352)旗下的明基透析所生產的明基血液透析器(BenQ Qflux Dialyzer)持續開拓海外市場版圖,繼近年於韓國、中國、東南亞多國(菲律賓、泰國、越南與緬甸)陸續成功取證打開市場之後,於今年10月再正式取得印尼衛生部核發醫材許可證,成為台灣唯一取得印尼許可證的人工透析器製造商,也為明基透析海外市場布局,再立下新的里程碑。

印尼人口數為世界第4,2018年醫療總支出291億美元,居東協6國之冠。然醫療器材市場規模95%仰賴進口,達9.3億美元,平均年複合成長率10%以上,顯示印尼醫材產品之需求呈現增加趨勢,市場商機相當龐大。2018年接受治療的末期腎病患者發生率為236 PMP(每百萬人),相當於每年新增6.4萬人,雖然目前治療比例約2成,但在後續政府推動洗腎補貼並伴隨經濟逐漸成長,印尼透析市場成長潛力甚為可觀。

明基透析總經理黃士修表示,明基透析近年積極深化透析領域,攜手旗下所投資的明基生物技術(上海)、凱圖國際(含台灣總公司、上海與泰國分公司)、印尼Frismed、醫強科技等夥伴,於國內外提供一條龍完整的產品與服務。明基透析自成立7年以來,業績每年皆維持5成以上甚至數倍的成長,海外業績因產品取證成功加上通路布局奏效,業績相較去年亦有4成以上的成長。

黃士修說明基血液透析器除原有台、韓、東南亞多國醫材許可證,此次拿下印尼許可證,後續將持續擴大印尼夥伴通路與其他東南亞市場,以放大海外市場的布局與服務。

明基透析具備佳世達成熟的精密塑膠模具設計、製造、塑膠射出等技術,同時有完整縝密的電子製造經驗、是台灣少數能獨立於廠內將所有上、中、下游製程整合的人工透析廠,所生產的血液透析器的品質及效果,與進口領導品牌並駕齊驅,例如尿素清除率(URR)優於腎臟醫學會標準10%以上,尿素氮透析效率(Kt/V)優於腎臟醫學會標準20%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