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指數測試中期壓力區震盪難免 資金在大型股和中小型股輪動

2021/11/09 14:08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 容逸燊

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再漲126點,成交量已逼近4千億了,來到3930億。不過,今天上漲126點,台積電就佔了80點的指數,可以看到今天台積電一往上動的狀況,中小型股前幾天都開始有些拉回的狀況。

以加權指數來說,中期的這個目標區,目前已經快要達到。可以看到其實在上週五以來,指數第一次突破了最近兩週的高檔區,接連的禮拜一、禮拜二,就來到這個中期的壓力區。那我覺得其實未來這段如果再破的話,這邊可能還是會震盪一下,震盪完之後,如果再一次站上1萬7600點以上,那就是要往歷史高點去做挑戰。

所以,在進入到第4季11月的下半,Fed已經確認縮表的時程,再加上升息可能要到明年的年中之後。所以,短期來看的話,目前好像沒有特別太大的利空存在,但指數來到這個地方,震盪在所難免,短期內也已經漲這麼多,漲了500點。所以建議大家在操作上稍微謹慎一下,這個地方短線就不要再追高,可以等到拉回再去做佈局。

我們看OTC指數,前車之鑑的例子就可以看到,OTC指數先來測試9月初的高漲區,可是測試完之後,馬上就開始進行震盪整理,尤其在上一週的時間,有好幾個交易日中小型股都是回跌比較重的,那中小型股一旦開始回檔休息的時候,變成加權指數就開始往上走了。

所以現在變成資金動能不足的狀況,只會在中小型股,跟上市指數輪流進場。可以看到昨天反彈比較強勢的航運類股,還有鋼鐵類股,今天又進行休息了。建議大家在傳產的,尤其這兩個族群,還有其他族群上面,因為前波的套牢壓力是比較重的,所以反彈到一定的程度,建議不要再去過度追高。

以航運類股來說的話,這個月的是多頭的反攻的時間點。我們看一下航運類的運輸指數,這個月是呈現低檔反彈的紅K往上走,那但是看到10月初,這邊有一個比較密集壓力區,那所以航空類股,目前是比較強勢。所以建議大家,如果要操作的話,可以往空運的部分去走,那海運的部分,就建議等到拉回比較深一點的這個地方再去偏多操作。

這個月基本上還是紅K反彈的格局,所以起碼這個月偏多操作,應該還是可以的,還是會有獲利空間,但只是在套牢比較深的這樣子的股票,就要注意一下前波的賣壓。以指數來說的話,11月、12月的目前看起來應該是呈現比較多方的態勢,那目前也開始盤面上主流輪動到電子業的上游,半導體族群,我覺得未來在中小型股修正完之後,也會再次輪回到中小型股,大家可以好好把握接下來這2個月的行情,以上報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