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投資有譜 陳其邁鬆口盼引進「高階或特殊製程晶圓製造大廠」

2021/11/09 09:38

陳其邁今天首度鬆口,指中油高雄廠整治,希望引進「高階或特殊製程晶圓製造大廠」,指的就是台積電。(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積電進駐高雄設廠傳得沸沸揚揚,但遲無下文,未獲得台積電與高市府證實,但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首度鬆口,指中油高雄廠整治,希望引進「高階或特殊製程晶圓製造大廠」,指的就是台積電。

今年9月初,傳出台積電選定中油高雄煉油廠五輕舊址,預計設立6個7奈米廠,造成楠梓區房市大漲,但台積電在10月14日法說會上,卻宣布將赴日本投資,設特殊製程晶圓廠,並未提及高雄設廠一事。

高雄市議會今天進行總質詢,今天過生日的民進黨議員陳明澤首先上陣,他稱讚陳其邁1年當2年用,認真拚經濟,台積電也規劃投資高雄,「讓高雄從鐵鏽之都,翻轉成新科技之城」,可以看見高雄的春天。 

 陳其邁回答說,吸引高科技國際大廠來高雄投資,過去花媽爭取到華邦,近年台商供應鏈回流,日月光加碼高雄為全球基地,至於中油高雄廠整治,希望引進「高階或特殊製程晶圓製造大廠」來高雄投資。

 陳其邁強調,半導體三大頂尖廠商齊聚高雄,以經濟部S廊帶微基礎,串聯台南與高雄,將形成全球最大半導體聚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