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聖路易分行總裁:2022年可能升息2次

2021/11/09 09:24

美國聖路易聯準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聖路易聯準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週一(8日)受訪時表示,美國聯準會(Fed)在2022年中結束購債後,預計將升息2次。

綜合外媒報導,布拉德週一接受《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採訪時表示,如果通膨比目前預期的持續更久,Fed可能需要更早採取行動,以控制通膨。布拉德指出,原本要在去年夏天升息,這項行動移往了2022年,因此現在預期明年可能將升息2次。

聯準會上週在政策例會後宣布,本(11)月起將縮減購債,預計將在明年6月將完全結束購債計畫。

布拉德表示,依照傳統觀點,在Fed開始政策利率正常化之前,必須逐漸減少每月資產購買。布拉德也提到,Fed已採取很多措施,使政策朝鷹派方向發展,如果有必要,聯準會可以比原先預期的更早結束購債計畫。

布拉德一直是支持聯準會提前結束寬鬆的主要倡導人之一,主要因為布拉德擔心通膨可能不會像其他Fed官員所預期的短暫或和緩。布拉德指出,美國經濟可能在2022年以超過4%的速度成長,而被視為目前高通膨主要因素的全球供應鏈中斷,可能會持續到明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