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面臨上行風險 Fed副主席:2022年底前升息

2021/11/09 08:12

美國聯準會(Fed)副主席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8日表示,2022年底可能會滿足升息的必要條件。(彭博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副主席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8日表示,2022年底可能會滿足升息的必要條件,屆時就業水準將回到疫情前的狀況,且通膨已超過舒適水準。

《路透》報導,克拉里達8日在布魯金斯學會表示,雖然聯準會距離考慮升息仍還有「一段時間」,但如果他對目前的經濟預測是正確的,那麼聯準會將在2022年底達到提高聯邦基金利率的必要條件。

克拉里達說,如果目前通膨和就業預期獲得滿足,就與聯準會9月會議紀錄公布的利率點陣圖框架一致。利率點陣圖顯示聯準會官員正朝著明年升息的方向邁進,大多數分析認為利率將在2023年和2024年穩定上升。

克拉里達也坦承,今年目前為止的通膨已遠遠超過「適度」高於2%長期目標的範疇,明年若重複出現今年的通膨走勢,則不能叫做聯準會的政策成功,而且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決策官員都認為通膨展望面臨上行風險。他預估,隨著經濟持續復甦,就業成長將推動勞動參與率上升,明年底失業率將達到3.8%,420萬個職位空缺將會消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