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鍵數據上繳期限到 美商務部:有信心台積電等晶片商自願交出

2021/11/09 07:13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8日表示,她相信半導體晶片製造商等供應鏈企業,將在8日最後期限前,自願向商務部提交關鍵數據。(彭博,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為解決晶片荒,要求全球半導體業者提供供應鏈相關資料。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8日表示,她相信半導體晶片製造商等供應鏈企業,將在8日最後期限前,自願向商務部提交關鍵數據。

今年9月,美國商務部要求汽車製造商、晶片公司和其他公司提供相關訊息,指這些訊息將提高供應鏈的透明度,並將11月8日設為做出回應的最後期限。

雷蒙多接受《路透》訪問時表示,她在過去2週內曾致電給這些供應鏈企業的執行長,包括台積電、三星和SK海力士,這些企業的執行長都向她承諾,將向商務部提供穩健且完整的資料流程,並向她承諾會滿足商務部的需求。

雷蒙多說,到目前為止,這些企業都很配合,她對此也樂觀看待,但如果提供的數據「不夠好」,商務部可能會採取進一步行動。

雷蒙多曾在9月份警告說,如果需要,她將採取強制措施獲取數據。她當時表示,這些數據「將為我們提供有關供應鏈的更多訊息,目標是提高透明度,以便我們可以嘗試確定瓶頸所在,然後預測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