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想見你!美國商務部長首度亞洲行 排除中國

2021/11/08 22:10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即將展開上任後首度亞洲行,中國遭排除。(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雷蒙多(Gina Raimondo)上任後首次亞洲行,即將在15日展開,訪問國家包括日本、新加坡及馬來西亞,排除中國。據悉雷蒙多此行仍以抗中為主軸,預期與日本、東南亞國家領導人及企業商討合作,以建立安全供應鏈。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將在一個星期後,進行上任第一次亞洲行,預計11月15日訪問日本1天,並在16日-18日轉赴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中國則不在行程之內。

報導指出,美國拜登總統上個月底在東盟主辦的東亞峰會上,倡議建立印太地區經濟框架,並宣布美國計劃向東盟提供1億美元的援助。商務部表示,為了推動這項倡議,雷蒙多將在此次訪問中與地區國家政府領導人和企業討論供應鏈、數位經濟和地區基礎建設項目。

分析人士認為,拜登政府這項舉動主要是對抗中國,並提升美國供應鏈的安全與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