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大賣、台股漲幅仍列全球前段 黃天牧揭示觀察重點

2021/11/08 11:19

對於外資大賣台股,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強調,資金進出是自由,有賣有賣、很正常(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近期外資頻頻賣超台股,但另一方面,台股今年以來漲幅仍位居全球「前段班」,對此,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8日)回應,台股基本面良好,國內投資人也對台股很有信心,接下來要觀察是上市櫃公司10月營收及第3季財報。

黃天牧今天赴立法院備詢,針對媒體詢問總體經濟與台股問題,做以上回答。

首先,有媒體報導,外資對沖基金近期賣出台股許多,而今年以來,賣超台股更逾5千7百億元,是否意味著國內股市資金動能減緩?金管會是否有看到大量撤離或異動情況?

黃天牧回應,沒有違法情事,就是市場機制,買超賣超都是市場正常情況;資金進出是自由的,外資有它自己的想法,例如:有的先賣掉,資金去別的國家,然後再進來,這都屬於正常現象。

其次,台股指數近期站穩「萬七」,截至今年11月8日,台股累計漲幅達17.82%,在亞洲僅次印度、越南,且大幅超越日、韓、港、星、中國等,在全球股市位居「前段班」,未來是否會維持?

黃天牧回應,金管會的角色是建構市場良好制度,台股基本面良好,國內投資人對很有信心,不過,也呼籲投資人要注意風險、審慎選股。

黃天牧強調,接下來,投資人可以從實際數字去,檢視台股的基本面,包括上市櫃公司10月營收及第3季的財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