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證交會批准監管框架 270家中企下市在劫難逃

2021/11/07 06:04

首次上稿 11-06 22:12<br>更新時間 11-07 06:04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週五(5)批准了一項監管框架,在美上市的中企若未通過審計檢查,將遭強勢摘牌,從美國下市。(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週五(5)批准了一項監管框架,在美上市的中企若未通過審計檢查,將遭強勢摘牌,從美國下市。估計目前約有270家中企在美上市,這些中企都沒有符合美國審計規範。證交會主席 Gary Gensler 表示,這項監管框架可望在今年底前敲定細節,隨後將啟動除名程序。

美國國會於2020年12月通過了《外國公司問責法》,證交會於2021年3月發布臨時實施條例。根據新法律,如果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證明其連續3年未能審查公司的審計,證交會必須將其摘牌。

美國證交會5日公告,已批准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 (PCAOB) 的第 6100 條規則,即《外國公司問責法》通過後相關實施細則。新的指導方針明定了將哪些訊息和文件用於評估外國公司是否符合美國證券法的流程,並允許PCAOB判定是否需要觸發上市公司的退市程序。

美國證交會主席Gary Gensler 表示,這是保護美國投資者重要的一步,證交會將與 PCAOB 共同努力確保進入美國資本市場的外國公司遵守相同審計規定。

Gary Gensler 強調,這項監管框架可望在今年底前敲定細節,隨後將啟動除名程序。

根據統計,在美國交易所上市的中企大約有 270 家,沒有1家遵守美國審計規定,若不改善,恐將遭到強制摘牌。

此前,路透社也獨家報導披露,其實,一些在美上市中企已接到證交會指示,要他們加強披露首次IPO時,利用可變利益實體(VIE)離岸架構的訊息,以及中國當局干預公司運行對投資者的影響和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