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駐基隆百年古蹟!誠品打造日式老宅書店 今開幕

2021/11/06 14:04

誠品書店基隆期間限定店今(6)日開幕,左起分別為誠品總經理李介修、基隆市長林右昌、誠品董事長吳旻潔、基隆市政府文化局局長陳靜萍。(業者提供)(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基隆「要塞司令官邸」及「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是日本昭和時期於基隆市建造的古蹟,誠品生活(2926)旗下誠品書店今(6)日正式進駐這兩棟日式建築開展期間限定店,打造日式老宅書店。

誠品書店基隆期間限定店今日開幕,包括基隆市長林右昌、誠品董事長吳旻潔、誠品總經理李介修等均親自參加。吳旻潔表示,未來將在這裡規劃70場系列藝文活動及主題選書,讓文化走入生活日常,而周末也將舉辦特色市集、音樂會,邀請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王彙筑、街頭樂隊「泥灘地浪人」、知名獨立樂團「淺堤」等,與讀者朋友周末同歡。

誠品建議,民眾可先於面海的「要塞司令官邸」席地倚窗閱讀、細賞藝文策展,享受陽光灑落的靜謐午後,或至屋外參觀當年以紅磚疊砌的T字型防空洞,來場歷史探險,再到面山的「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裡面規劃逾千本主題選書、文具、黑膠及特色伴手禮,可一同閱讀基隆的多元面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