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抓到了!竊取美多項商業機密 中國間諜面臨60年刑期

2021/11/06 07:56

中國間諜活動已成美國安單位嚴防重點之一。(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近年在各領域競爭、衝突不斷,檯面下的諜報行動也暗潮洶湧。美司法部當地時間週五指出,一名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部間諜,遭陪審團認定圖謀竊取數間美國企業的貿易機密,恐面臨最高60年刑期。

《路透》報導,中國國安部轄下江蘇省國安廳副處長徐彥鈞(Yanjun Xu,譯音)是中國籍人士被引渡至美國受審首例,他被判定對數間美國航空、航太公司犯下2起圖謀從事商業諜報活動、1起竊取貿易機密及2件竊取貿易機密未遂。所有罪行加總最高可判處60年刑期、超過500萬美元罰鍰。

美聯邦調查局(FBI)助理局長柯勒(Alan Kohler Jr)在聲明中寫道,FBI與數十個機構共同合作,分享資訊和資源來打擊中共的諜報活動,「對於那些懷疑中共真正目的的人們,本案的結果應該是記警鐘,中國正在盜竊美國的科技來助長他們的經濟和軍事發展。」

徐彥鈞是在2013年遭美方指控從事數起商業間諜活動,涉嫌收買包括通用電氣公司(GE)旗下航空部門等多家美國航太公司員工以取得商業機密,後來遭FBI在比利時逮捕並引渡至美國受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