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11月啟動縮表 金管會緊盯資金流向及證券市場變化

2021/11/05 12:25

金管會表示,將持續密切關注資金移動變化及台股市場表現。圖為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本週宣布自11月起,每月縮減購債150億美元至明年完成,市場擔心,是否造成全球股市動盪、或外資資金大量流出?對此,金管會證期局表示,美國宣布縮表當天,美股仍是上漲,也符合市場預期,將持續密切關注資金移動變化及台股市場表現。

美國聯準會(Fed)於11月3日宣布,將從本月稍晚啟動大規模縮減購債,並預計在2022年結束該量化寬鬆(QE)措施;Fed同時也表示,目前美國高漲的通膨將證明是「暫時性的」,重申不急於升息。

這對台股將帶來什麼可能負面影響或衝擊?金管會證期局官員表示,聯準會公布相關政策及說明後,美股當天表現頗佳,包括: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04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61點,顯示對此決策內容,外界沒有負面評估,也符合外界及市場原先的預期。

「聯準會縮減購債規模,對全球資金移動,短期內也會有一定程度影響」官員表示,雖然這並非新議題,也沒出現意外,但仍續關注是否對資金流向帶來影響,以及我國證券市場後續表現狀況。

證期局指出,無論如何,最終來看,股票市場還是要回歸基本面,這才是最重要,從相關數據來看,基本面還是非常穩健,因此,尚無須憂心可能對股市造成的波動影響。

日前,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在立法院也曾說明,基本上,影響股市資金動能的因素很多,只要具備兩條件,包括:基本面健全、具有前瞻性,就能吸引資金留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