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CB華通Q3獲利優於預期 成功打入低軌道衛星/元宇宙

2021/11/04 16:39

PCB華通第3季獲利優於預期,成功打入低軌道衛星/元宇宙(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全球HDI板龍頭華通(2313)今日公布第3季季報,華通第3季合併營收爲175.54億元,毛利率爲18.66%,季增2.7個百分點,第3季稅後純益15.66億元,季增90%,年增8.3%,單季每股純益1.31元。華通前3季累計營收433.18億元,毛利率17.61%,稅後純益達31.13億元,每股純益爲2.61元。

 面對下半年市場各種雜音,華通表示,目前並未觀察到訂單有明顯調整,第4季需求依舊強勁,但長短料確實造成經營上的風險,公司今年以來一直與客戶保持良好的溝通與彈性應變,致力把不確定性因素對營運的干擾降至最低。此外,為了滿足客戶對於高階HDI的需求,公司已評估明年重慶二廠繼續擴充新產能,相關資本支出規劃將於年底底定。

法人觀察,最近市場注目的低軌道衛星通訊產業以及元宇宙產業的穿戴式產品,華通憑藉著技術以及經驗的優勢,也都取得優先進入美系客戶供應鏈的機會以及量產訂單,為明年的營運增添想像空間。法人認為,華通揮別第2季營運低迷,在第3季繳出優於預期的好成績,看好衛星商機與高階HDI、軟板等產品將引領明年業績再創新高。

華通第3季進入傳統旺季,美系客戶手機、筆電、平板、穿戴式裝置等新產品進入量產,中系手機客戶也推新機搶市,華通7月起產能利用率已逐步爬升到80-90%以上,除在主要的HDI產品需求暢旺外,第3季軟板在美系新手機電池板、TWS 無線藍牙耳機也陸續量產,在各類產品線需求拉高帶動下,9月份營收創歷史新高,第3季營收也創下歷史次高,第4季傳統旺季營運可望維持高檔。

華通近年以高端的HDI技術為基礎,提高在各客戶端手機、平板、筆電、穿戴式產品的滲透布局及市佔率,加上長期佈局的軟板事業也在今年開花結果,取得美系客戶手機以及穿戴式電子產品訂單,藉由客戶、產品多樣化來分散風險,輔以各廠區產能快速調整以及豐富的管理經驗,使公司第3季的營運再創佳績。

華通生產基地主要在桃園及中國惠州、重慶地區,產品包含HDI 板、軟硬複合板、硬板、軟板以及SMT等,終端應用涵蓋通訊、電腦、消費性、車用、航太等,目前為全球第1大HDI板製造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