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高盛看好穩懋 5G、3D感測及光達為驅動力

2021/11/04 10:45

高盛維持穩懋評級為「中性」,目標價為390元。(圖取自穩懋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砷化鎵晶圓代工龍頭穩懋(3105)近日發佈亮眼財報,高盛對穩懋毛利率長期上升的趨勢維持樂觀看法,認為其UTR將持續受益於產能擴張,包括5G、3D感測器、光達都是關鍵驅動因素,因此維持穩懋評級為「中性」,目標價為390元。

根據高盛報告,穩懋預計Q4的產能利用率(UTR)將自Q3水平(95%)再向上提高,認為智慧型手機相關需求(蜂窩PA及3D感測器)將維持強勁,基礎設施需求也將恢復,但預計在WiFi市場不會出現強勁需求增長。

穩懋認為,受惠於較高的UTR,Q4毛利率將維持強勁,儘管折舊成本較高,但若UTR和產品組合保持有利,預計整體毛利率未來能達40%以上,基礎設施業務及衛星項目將為主要驅動因素,不斷成長的3D感測器出貨及5G智慧型手機滲透率,也有助於穩懋未來幾年改善毛利率水平。

穩懋對於光達感測器(LiDAR)業務的長期需求上升趨勢保持樂觀,但認為L3/L4自動駕駛汽車的推出時間,仍取決於政府政策及汽車製造商的策略。

考慮到5G基礎設施需求潛在復甦、Android智慧型手機中的3D感測器採用率上升、5G智慧型手機滲透率提高、中國5G PA內供趨勢上升,以及未來幾年Wifi 6E 產品的升級需求,高盛對穩懋毛利率長期上升的趨勢維持樂觀看法,認為其UTR將持續受益於產能擴張。

高盛維持對穩懋的中性看法,目標價為390元,主要的上行風險包括,未來幾季的基礎設施需求強於預期、 WiFi 6E升級需求強於預期、中國PA內供需求持續成長。主要下行風險則是,PA無晶圓廠供應商的執行問題、來自3D感測及行動PA新對手的激烈競爭以及5G進展緩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