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研華Q3業績亮眼 野村維持中性評級

2021/11/04 09:42

野村(Nomura)維持對研華的中性評級,目標價為359元。(圖取自GOOGLE MAP,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研華(2395)日前公佈第3季合併財報,儘管營收、獲利創下佳績,供應鏈限制仍是一大隱憂,野村(Nomura)維持對研華的中性評級,目標價為359元。

根據野村報告,研華Q3營收優於預期,毛利率雖在過去2個季度面臨壓力,但隨著效率及ASP提高正逐步改善。中長期來看,野村認為研華能受益於網路在不同領域普及化,認為其目前28倍的本益比合理,因此維持中性評級,目標價為359元。

研華Q3 EPS為2.94元(獲利季增27%、年增17%達23億元),較野村預期的高出13%。研華Q3營收年增19%、季增9%,毛利率及營業利益率分別為36.8%/16.8%,符合研華業績指引的最低下限。

展望Q4,研華估計營收將落在5.3至5.5億美元區間,毛利率預估落在36.5%至38.5%,營益率16%至18%。考量到中國限電及供應限制,研華將持續改善採購程序並提高ASP來抵銷成本。

研華將在下個財報電話會議上公佈2022年指引,公司管理層認為,依據目前手頭訂單,兩位數的銷售成長是可實現的,但上半年仍將受到供應鏈限制的負面影響。

野村指出,若組件價格繼續上漲,研華也在考慮第2輪ASP上調3%至6%,來反映更高的成本,考量到研華新產能及健康的訂單出貨比,野村認為研華2022年銷售將維持強勁,伴隨著毛利率穩定回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