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配管台北港只需13天? 李順欽怒批:譁眾取寵、天方夜譚!

2021/11/03 16:52

李順欽非常肯定中油三接案沒有其他替代方案。(圖為《震傳媒》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油董事長李順欽今(3日)接受《震傳媒》專訪,「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針對中油三接案向李順欽拋出「台北港有無可能成為替代方案」,李順欽直言「絕對沒有替代方案」。

對於外界有人提出讓三接設在台北港的替代方案,李順欽指出,台北港已規劃各種商業用途,還必須經過環評至少3年、建港圍堤至少4年、儲槽興建至少4年,全部加起來至少11年,趕不上大潭電廠的時間。

李順欽還強調,中油在103年就曾對台北港、觀塘港、台中港做評估,其中評估要素包括地域取得、環評過程、施工難易度、營運穩定度以及趕不趕得上大潭電廠需要天然氣的時間,評估後發現所有條件都允許的只有觀塘港。

日前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律師蔡雅瑩曾說過台北港配管道大潭電廠只需「12.5天」,對此,李順欽痛批:「譁眾取寵、斷章取義、天方夜譚」,要蓋海底管線要先調查海底地形、再挖鑿海床,再來才是蔡律師提到的鋪管,鋪管完還必須清洗、乾燥,尤其是乾燥的步驟是非常麻煩的,因為天然氣必須在零下162度下保存輸送,不能有任何水氣,若有任何水氣會造成管線結冰,根本不是像蔡律師講得如此簡單輕鬆。

台北港的替代方案引起當地民眾反彈。(圖為《震傳媒》提供)

行政院同意此計畫。(圖為《震傳媒》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