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空美股 美銀:回調只是時間性問題

2021/11/03 14:53

美銀報告指出,美股出現回調只是時間性的問題。(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銀行(BofA)策略師表示,流動性充裕的時代將結束,目前正處於歷史高點的股票市場無法長期一直維持,美股出現回調只是時間性的問題。

《彭博》報導,這是華爾街發出的最新警告,認為歐股和美股的榮景可能不會持續。至今為止,股市很大程度上未受債市暴跌影響,強勁的企業獲利和缺乏更好投資替代品左右了投資人的風險偏好。

包括亞希斯(Gonzalo Asis)在內的美銀策略師在報告中指出,股債市場的分化,不太可能持續下去,在日益不利股市的政策環境下,勢必會反映在股市上。

美股和歐股目前正位於歷史高點,在近期的財報季,各大企業表現超出分析師預期,也帶動股市屢創新高。週二美國股市收漲,3大指數再創新高,其中道瓊工業指數收盤更首度站上3萬6000點。

隨著估值愈來愈高,經濟指標顯示全球成長正在放緩,更多的策略師開始警告,央行縮減資產購買,以及升息的潛在可能,恐衝擊流動性使市場難以再維持漲勢。美銀策略師表示,對於沉迷於央行流動性的市場而言,在趨於不利的政策環境中,股市回調只是時間問題。

除了美銀之外,也有其他機構持類似看法。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策略師威爾森(Michael Wilson)在報告中表示,隨著美國聯準會(Fed)開始收緊貨幣政策,企業獲利成長在明年進一步放緩,有些公司甚至可能出現負成長,股市的基本面正在惡化。威爾森預估,美股這波漲勢有望持續到感恩節,但預計不會延續太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