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洛杉磯港負責人:貨櫃滯留費為「最後手段」 已見成效

2021/11/03 14:20

洛杉磯港執行董事賽洛卡(Gene Seroka)表示,對貨櫃開徵滯留費是解決塞港的「最後手段」,但如今已開始看到成效。(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洛杉磯港執行董事賽洛卡(Gene Seroka)週二(2日)表示,對貨櫃開徵滯留費是解決塞港的「最後手段」,且如今已開始看到成效。

《CNBC》報導,洛杉磯港與長灘港上月25日宣佈,為緩解疫情帶來的港口堵塞,將對滯留貨櫃加徵罰金,該政策於本週一生效,每個滯留超過9天的貨櫃將每日開罰100美元,通過鐵路運輸的貨櫃滯留費則從第6天開始累計。

賽洛卡接受《CNBC》採訪時指出:「我們試過外交、合作、展開營運會議等,都無法改變情況,這(滯留費)是不得不採取的最後手段,但我們開始看到進展出現。」

賽洛卡表示,航運商及進口商每天召開視訊會議,試圖擬定清運貨品的計畫,港務當局也要求與他們密切合作,並從各個角度切入問題,但就目前而言,貨櫃滯留費看起來是比較可行的手段。

根據洛杉磯港的1份新聞稿,進口貨櫃約40%在碼頭滯留9天。疫情爆發前,卡車轉運貨櫃平均滯留4天,鐵路轉運貨櫃滯留2天。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週一(1日)接受《CNBC》採訪指出,隨著拜登政府要求港口實施「24/7」全天候營運計畫,她認為美國港口堵塞正在「明顯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