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委致函新加坡 向明年輪值主席國表達加入CPTPP決心

2021/11/03 09:15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等人致函給新加坡和秘魯表達台灣加入CPTPP的決心。(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國會辦公室提供)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為推動台灣成功加入CPTPP,民進黨立委、立法院推動台灣加入CPTPP策進會會長邱志偉與促進會成員本週致函給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和秘魯共和國國會議長阿爾芭,向明年輪值主席國新加坡表達入會決心,並向秘魯說明台灣是不可或缺的一員。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等人致函給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國會辦公室提供)

邱志偉和促進會成員民進黨立委許智傑、鍾佳濱、賴惠員、郭國文、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和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本週致函給新加坡總理和秘魯國會議長。邱志偉表示,因應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為台灣走向全球貿易的關鍵指標,我國除向今年輪值主席國日本表達強烈入會意願之外,也應該超前部署,向明年輪值主席國新加坡表達我國入會之決心。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等人致函給秘魯共和國國會議長阿爾芭。(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國會辦公室提供)

邱志偉指出,由於台灣與新加坡有長久合作的淵源,我們也和新加坡簽有台星經濟夥伴協定,透過致函給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相信新加坡應能了解,讓致力於自由貿易的模範生台灣優先入會,能讓CPTPP的全球影響力更加完備。

對於新加坡政要多次在公開場合歡迎中國入會一事,邱志偉認為台灣與新加坡都是自由貿易模範生,固然新加坡與中國關係佳,但台灣在入會的制度條件上比中國更為健全,即便新加坡歡迎中國入會,亦應當優先讓資格更符合標準的台灣參加CPTPP。

邱志偉補充指出,現任總理李顯龍2004年曾到訪台灣,並多次在國際場合與台灣領袖會談,對台灣應相當了解與熟悉,對台灣各方面優勢條件應該有許多實務面接觸,希望李總理能在台灣入會上表達支持。

由於CPTPP入會需要全體會員國一致同意,邱志偉認為目前對台灣最有疑慮的國家屬秘魯與越南。而邱志偉過去曾到訪過秘魯,對該國印象深刻與友好,本次致函給秘魯國會議長,也是希望秘魯能基於台秘兩國的雙邊友好關係,在台灣入會一事上全力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