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貝萊德籌集綠能設施基金 法德日政府力挺

2021/11/02 21:38

貝萊德籌集目標6.73億美元綠能基礎設施基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貝萊德投信週二(2日)表示,已為一項綠能基礎設施基金籌集目標6.73億美元(新台幣175億)以上資金,該基金獲得法國、德國和日本政府的支持,將用於投資新興市場的可再生能源等氣候重點項目。

來自法國、德國和日本的國有開發銀行,以及格蘭瑟姆環境信託基金( Grantham Environmental Trust)和Quadrivium基金會等慈善機構提供該基金20%的資本。

雖然去年籌集數十億美元的可再生能源基金來幫助建設太陽能、風能和其他項目,但大部分資金都用於較富裕的國家,為投資者提供較低的風險。新基金可以幫助已開發國家實現每年籌集1000億美元幫助貧窮國家應對氣候變化的目標。

該基金的22名支持者包括法國能源公司TotalEnergies、AXA 和Dai-ichi Life Insurance等機構。貝萊德表示,該基金已輕鬆籌得超過其5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