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後外貿大變革 6成5企業朝跨境電商轉進

2021/11/02 14:49

《2021跨境電商焦點報告》中指出,疫後外貿大變革,6成5企業朝跨境電商轉進 。(記者張慧雯擷取自線上座談會)(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IEAT)與亞馬遜全球開店台灣今(2)日聯合發布《2021跨境電商焦點報告》,從近500家台灣企業的調查發現,65%的內、外貿企業認同應加速推動跨境電商品牌化工程,但面臨資源缺乏的挑戰,有54%欠缺電商人才、52%欠缺品牌人才、40%沒有品牌發展藍圖,成為現在台灣企業心中的集體焦慮。

《2021跨境電商焦點報告》中顯示,2020年38%企業營收呈現衰退,高於成長之企業比例 (33%),在產業競爭壓力方面,有34%企業壓力增高、39%企業面臨利潤率流失,雖然58%企業認同需加速線上商業佈局,但仍高達45%未布局電商或尚在準備中、39%只從事國內電商、24%加入出口跨境電商平台,數位模式程度仍然偏低。

報告中也發現,65%的內、外貿企業認同應加速推動跨境電商品牌化工程,顯見新外貿模式對傳統企業或新創公司具備高度的吸引力,但過程中仍面臨環境資源缺乏的挑戰,有54%欠缺電商人才、52%欠缺品牌人才、40%沒有品牌發展藍圖,知行無法落實合一,成為現在台灣企業心中的集體焦慮。

亞馬遜全球開店台灣總經理陳思芬指出,疫情下,全球線上個人消費與企業採購同步大幅成長,許多亞馬遜賣家抓準機會,更積極拓展外貿新通路、加速布局全球。截至2021年4月,亞馬遜上有超過2成的台灣賣家,已將其業務拓展至多個站點,平均每個賣家佈局3個不同站點;另外,打造品牌已是線上銷售重要的差異化策略,近年來自台灣的亞馬遜賣家已大幅增加品牌註冊數,顯示台灣企業的品牌意識逐漸提升,對長遠的市場競爭有實質的幫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