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規範穩定幣數位貨幣 美擬採銀行式監管

2021/11/02 14:07

投資者使用穩定幣在Coinbase等交易所買賣加密資產。(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應數位貨幣未來的發展,美國拜登政府研擬對參與發行穩定幣的加密貨幣公司實施銀行式監管。

穩定幣是與美元等本國貨幣掛鉤的數位貨幣,財政部領導的小組建議國會為穩定幣實施新的監管框架,並限制向銀行發行此類數位資產。鑑於國會兩院意見分歧,立法將是一項艱鉅的任務。

財政部小組建議由更廣泛的監管機構負責檢測金融體系風險,組成金融穩定監督委員會。該工作小組包括幾個監管機構的負責人。

穩定幣由Tether Ltd.和Circle Internet Financial Inc.等公司發行,旨在將比特幣等線上快速交易的能力與美元等本國貨幣的穩定性相結合。但財政部領導的小組表示,如果用戶開始懷疑保持價格穩定的基礎資產的價值以及造成其他風險,則穩定幣也可能會加劇不穩定。

投資者使用穩定幣在Coinbase等交易所買賣加密資產,該交易所每天24小時進行交易,還用作衍生品的抵押品。穩定幣模擬法定貨幣的價值,使它具有如國家發行的法定貨幣一樣的穩定價值,用戶能信任穩定幣,並以它作為交易貨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