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銀:明年油價恐速漲 布油年中上看120美元

2021/11/02 14:43

美銀預估,國際油價2022年可能加速上漲,年中布蘭特原油價格預計上看每桶120美元。(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預估,國際油價2022年可能加速上漲,到明年6月底,布蘭特原油價格預計上看每桶120美元。

綜合外媒報導,包括大宗商品研究主管布蘭奇(Francisco Blanch)在內的美銀分析師在報告中表示,全球能源危機導至天然氣和煤炭價格飆升,推動了倫敦和紐約交易的基準原油期貨上漲。

數名石油交易商表示,在全球需求強勢復甦下,原油供應難以滿足,加上氣候變遷影響的新能源投資證訪緩,都可能威脅原油儲備、耗盡庫存,原油價格正迅速接近每桶100美元。分析師指出,汽油需求激增,以及柴油、航空燃油等中間蒸餾油需求反彈,加上煉油能力的限制,可能會加速2022年油價漲勢。

美銀上(10)月報告就曾提到,天然氣價格高漲促使消費轉向石油;寒冷冬季造成原油消費激增;以及美國重新開放邊境,導致航空旅行需求升高,3大因素推動下原油價格將攀升,今年冬天油價恐達每桶100美元。

其他交易員和投行也認為油價將站上每桶100美元,高盛(Goldman Sachs)預估,石油需求在年底前將恢復至疫情前規模,接近1億桶/日,進一步將布蘭特原油價格推至每桶9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