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推疫苗險獲新客20萬 90歲兆豐保險被要求「彎道超車」

2021/11/01 19:26

兆豐保險11月1日慶祝成立90週年,今年搶先推出疫苗險,成功獲新客戶20萬,金控董事長張兆順(圖左)期許,90歲的兆豐保險要「彎道超車」、提升獲利及市占率,圖右為兆豐保險董事長梁正德。(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金控旗下兆豐保險,今年慶祝成立90周年,兆豐保險近年力求轉型,6月搶先推出疫苗險保單,短短5個月獲得全新客戶20萬,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期許,兆豐保險應掌握數位化及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趨勢,快速「彎道超車」,成為兆豐金控更重要的子公司。

兆豐保險成立於1931年,前身為中國產物保險,之後逐步民營化轉型,更在2002加入兆豐金控後,更名為兆豐保險,其主力產品,也從過去提供國家大型建設保險,逐步轉型為目前車險、意外險、疫苗險等個人保險商品。

兆豐保險董事長梁正德指出,今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為降低國人接觸風險提供即時保障,兆豐保險除了快速推出疫苗險,也積極爭取多項便民措施,包括爭取開放防疫及疫苗商品集體投保,讓企業戶可檢附名冊的方式投保,簡化作業流程;也爭取開放家長為未成年子女辦理網路投保疫苗險,主管機關也順應民情,迅速完成修法後開放。

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強調,近年來吹起的數位化風潮及對ESG的要求,雖然對金融業是極大的挑戰,但也將對市場造成結構性改變。張兆順期許兆豐保險,掌握推動數位化及業務內容納入ESG的需求,成為該公司進行「彎道超車」的最好機會,包括積極提升市占率及獲利,成為金控旗下更重要的子公司。

今年雖有疫情攪局,但兆豐保險不畏疫情衝擊,截至9月底稅後盈餘達4.8億元,不但年度目標提前達陣,更創下加入兆豐金控後、17年以來的新高。兆豐保險董事長梁正德表示,兆豐保險近年已積極進行數位轉型,包括汰換核心系統、整合B2B、B2C及B2B2C等對外數位業務平台、行動投保系統及推動電子保單;客戶服務方面,則在官網及APP導入線上理賠報案程序、應用區塊鍊技術於「班機延誤險」主動理賠通知、導入智能客服,並持續進行作業流程優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起陸續推出疫苗險、防疫險後,兆豐保險藉此獲得高達20萬全新客戶,梁正德表示,未來將透過數據分析,為保戶量身打造更合適的保險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