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通天線新兵 詠業年底前上市交易

2021/11/01 16:30

網通天線新兵詠業年底前上市交易, 圖右為詠業董事長蘇開建,左為總經理李瑞榮。(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達方(8163)持股50%的詠業科技 (6792) 已通過上市審查,預計年底前完成上市掛牌,詠業董事長蘇開建指出,在持續經營天線、壓電領域下,預期明年天線、壓電產品成為明年成長力道,尤其是天線模組的成長力道,另外,在訂單能見度到年底、明年第一季下,明年規劃的產能可望較今年成長60%。

市場法人指出,詠業第三季營收4.75億元,創下歷史單季新高紀錄,累積1-9月營收12.9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0.21%,逼近去年全年。詠業去年營收12.92億元,年成長16.23%,毛利率37.62%,每股盈餘4.01元。上半年度因新產品訂單增加,及車載與消費需求市場復甦,營收8.24億元,年成長47.45%,毛利率41.58%,每股盈餘3.11元。

詠業總經理李瑞榮指出,今年景氣復甦、舊產品進入到新應用領域,再加上新產品的模組方面,毛利率較好,帶動今年成長力道,而明年是挑戰性的一年,包括疫情、IC缺貨、能耗雙控、通膨等都是變數,但因部分產品能見度已到年底、明年第一季,明年度還是會持續成長。

詠業資本額4.38億元,佈局三大產品線,包含電子陶瓷元件、模組與系統產品及其他電子零組件,主要應用於無線通訊零組件、壓電元件與超音波傳感器及線路保護元件三大領域,終端產品應用層面廣泛,客戶遍佈亞洲及美洲等地區之汽車產業、電子產業及網通產業之產品代工廠及品牌廠。

李瑞榮指出,詠業在無線通訊應用擁有多年開發經驗及自主研發設計能力,產品包含各種具專利的晶片天線、衛星導航天線,以及應用於TWS藍牙耳機、車用導航、工程機械高精度定位、物聯網、智慧監控、追蹤器等領域,尤其在汽車導航用陶瓷平板天線,為日本前兩大汽車衛星定位天線模組的天線供應商之一,而近年來,透過併購新禾航電,將事業觸角延伸至下游模組與系統,並在產品發展、軟硬體人才及銷售通路進行整合,未來將持續朝向網通裝置及智慧穿戴之天線模組與系統產品、高精度定位天線包含智能監控系統、工程機械天線及聯網汽車等各式應用發展。

另外,在壓電陶瓷產品領域已有超過25年研發及量產經驗,利用壓電材料具有機械能與電能之間互相轉換的特性,成功開發出應用於水中或空氣中之超音波傳感器、致動器及流量計之壓電元件及模組產品,並已獲國際知名大廠的認可及採用,另已開發出多種高技術門檻及高附加價值的工業及儀表用超音波傳感器,可應用於紙張偵測、液位偵測、及水/氣流速偵測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