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連4季營收暴跌 制裁政策未變市佔將續滑

2021/11/01 15:50

受到美國制裁影響,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今年第3季營收年跌38%,為連續4季下降。(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受到美國制裁影響,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無法取得先進晶片,導致智慧手機銷量受創,整體業績節節敗退,今年第3季營收年跌38%,為連續4季下降。市場研究公司Counterpoint預測,在美國未改變制裁政策下,華為智慧手機的全球市占率將持續下滑。

 華為日前發布今年第3季財報,營收下跌38%至1354億元人民幣(約212億美元、5890億新台幣),為連續4季下降,今年前3季營收下跌32%,至712億美元(約1.979兆新台幣)。

 去年美國擴大制裁華為,限制華為取得使用美國技術製造的零件和軟體的能力,導致華為智慧手機無法取得先進晶片,業績受到嚴重衝擊。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在財報發布會上表示,儘管華為的網路設備和企業業務保持穩定,智慧手機等消費產品業務受到美國制裁很大影響。

 Counterpoint的數據顯示,今年第3季華為智慧手機出貨量較去同期銳減84%,第2季在全球智慧手機的市占率僅2%,跌至第11名;而去年第2季,華為智慧手機的全球市占率躍居第1。

 今年9月,時任華為輪值董事長的徐直軍坦言,由於公司持續苦於因應美國對該公司的制裁,預期今年智慧手機業務的收入,最多將減少400億美元(約1.12兆新台幣)。 Counterpoint預測,在美國未改變對華為的制裁政策下,華為智慧手機的全球市占率將持續下滑。

 華為的電信設備業務相對穩定,但也面臨競爭加劇的壓力。市場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華為在電信設備的全球市占率達28.8%,低於去年全年的30.5%;在此之前,華為電信設備的全球市占率持續上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