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漲近百點站上季線 王榮旭:中小型電子股啟動作夢行情

2021/11/01 11:09

台股今在晶圓雙雄回神,面板、ABF載板、太陽能、電動車等類股續強,盤中漲近百點。(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4大指數上週五全面收紅,台股今在電子、傳產領漲下,指數漲逾百點,來到17119點,站上季線與半年線,萬寶投顧研究部執行長王榮旭表示,在美元指數走升下,外資今不太可能大買台股,加上指數面臨半年線壓力,預期指數空間不大,不過,以內資為主的OTC指數,在中小型電子股點火下,指數漲逾1%,回到9月初位置,在市場游資充裕下,作夢行情啟動,元宇宙、電動車、太陽能等概念股將成為盤面主流。

台股今在晶圓雙雄回神,面板、ABF載板、太陽能、電動車等類股續強,加上航運股跌深反彈下,指數開高走高,漲逾百點,盤中指數在17080點附近游走。

王榮旭指出,台股今量增挑戰季線與半年線,不過,FED即將在明後天召開會議,在市場預FED將縮減購債,導致美元指數走強,在美元走強下,外資不會大買台股,指數空間不大。

雖然大盤指數空間不大,不過,以內資為主軸的OTC指數,則截然不同,今指數再漲逾1%,漲幅遠大於大盤,OTC在內資點火下,指數已回到9月初,此位置相當於大盤約17500點。

隨著財報公佈進入尾聲,加上美股續創新高,市場將進入作夢行情,操作上,電子優於傳產,小型又於大型股,如內資青睞的元宇宙、太陽能、電動車概念股,短線依舊是盤面焦點,至於貨航類股,今走強只是跌深反彈,除非手腳非常快,可以小賭財報公佈前行情,若手腳不夠快者,建議還是別碰,畢竟套牢者太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